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域远程评标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来源: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8-16 字体:[ ]

今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依托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市县一体化平台,部署推行全市域建设工程类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实施远程异地评标项目超过600个,服务评标专家1800余人次,其中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服务保障异地评标项目超过280个,服务评标专家500余人次,实现助力疫情防控和助推项目建设的双赢目标。

一是降低交易成本。组织专家就地进行评标,节省了专家往返时间和交通费用,降低了交易成本,同时减少了专家聚集和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二是促进交易公平。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有效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三是实现资源共享。远程评标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实现了市域内评标专家资源共享。

(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