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找优点晒缺点” 以查促改建强基层政务服务体系

来源: 政务服务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9-26 字体:[ ]

7月,省政务办印发了《江苏省为民服务中心标准化评价指标(试行)》(以下简称《指标》),为全省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运行提供了遵循。为促进全市政务服务体系标准化规范化运行,市行政审批局在前期学习贯彻《指标》的基础上,于8月下旬在全市基层政务服务场所随机开展暗访检查。

此次暗访检查采取“随机抽取、不打招呼”模式,通过现场查看、模拟办事、电话咨询、网上申请等方式,重点检查基层政务服务办事大厅线上线下办事情况、现场管理、工作人员状态、疫情常态化防控、文明城市建设等情况,真实了解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现状。

检查将“找优点”与“晒缺点”相结合,一方面围绕分中心管理、“一窗通办”改革、代办帮办渠道建设等工作,积极收集基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举措;另一方面对标线上线下融合、人员业务素质、疫情防控组织等要求,严格查摆问题。

暗访检查结束后,市行政审批局专题召开全市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推进工作会议,通报存在问题,介绍好的做法,明确部署下一步提升要求。会后,点对点向各县(市、区)、开发园区行政审批局交办问题清单,压实限期整改责任。

下一步,市行政审批局将强化监督检查机制,不定期组织特邀监督员,持续在全市政务服务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加大情况通报力度,不断提升基层政务服务体系运行效能。

(政务服务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