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喜报!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连续八年获“市级机关党建综合管理先进党组织”称号

来源: 机关党委 发布时间:2021-04-28 字体:[ ]

近日,中共南通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20年度市级机关党建综合管理先进党组织的决定》,市行政审批局机关党委自2012年7月成立以来,已连续八年获评“市级机关党建综合管理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

2020年,在局党组和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领导下,局机关党委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好政治方向,严守政治规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政务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一是强化政治建设,不断推动主体责任制落实。协助党组管方向、抓全局,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第一书记”工作,建立党建工作常态化检查督查机制,确保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坚持规范化建设,着力夯实支部工作基础。定期组织党务干部培训讲座,每月制定机关党支部工作提示,积极推进星级党支部创建,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三是深化党建融合,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政务服务系统业务技能竞赛,设立“党建惠企”服务专窗,一以贯之打造“民生政务、百姓之家”党建服务品牌,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大局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四是聚焦活动牵引,切实提升党建工作成效。组织多种形式的主题党日暨道德讲堂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提振南通政务服务人精神风貌。五是推进反腐倡廉,持续净化机关政治生态。认真开展“5·10”思廉日活动和“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月等活动,强化日常监督,结合岗位调整及时进行廉政风险点排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2021年局机关党委将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继续紧贴党组全年工作任务,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途径,强化政治统领、严格责任落实、推进融合党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推动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