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勇敢逆行而上 忠诚履职担当

来源: 投资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03-02 字体:[ ]

副本.jpg

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连日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5名党员干部下沉到崇川区新城桥街道濠景园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共筑防输入、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

一顶帐篷,当好社区防疫守护人。2月7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5名同志受领任务后,立即投入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一起坚守社区各个临时防疫点,活跃在没有物业进驻的各个老旧小区,认真核查外来人员,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测温、登记,耐心指导居民办理电子和纸质通行证,为居家隔离户和年老居民搬送生活物资,宣传防疫工作各项政策规定,共同织密防控网,筑牢防疫门。

一面党旗,筑牢社区防疫战斗堡垒。连续半个多月高强度的工作中,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任劳任怨,毅然坚守在防疫岗位上。从机关到社区一线,虽然工作环境变了、条件变艰苦了,但他们的工作作风没有变,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在战“疫”一线践行初心,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一起并肩战斗,共同筑起社区防疫战斗堡垒。

一线锤炼,赢得社区群众高度认可。防疫工作初期,部分群众表现出恐慌心理和抵制情绪,甚至还存在误解和责备。面对这些,5名同志发扬南通政务服务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品质,耐心解释、热情服务,既当好防疫阻击的战斗员,又当好防疫政策知识的宣传员,彻底消除了社区居民的恐慌心理,坚定了防疫抗疫的信心,赢得了理解配合和支持。

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已经入关键时期,企业复工复产,外来人员增多,流动量增大,交通卡口撤出,社区防疫压力进一步增大,面对严峻疫情形势,南通市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将继续坚守社区战“疫”一线,协助社区严格落实管控措施,严控人员流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投资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