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荣获2020年度全省政务服务管理课题一等奖

来源: 审改处 发布时间:2021-03-23 字体:[ ]

近日,省政务办表彰通报2020年度全省政务服务管理课题优秀研究成果,市行政审批局《省级开发园区全链赋权可行性研究——以南通市省级以上开发园区赋权实践为例》荣获一等奖!

4.jpg

2018年以来,南通市行政审批局根据省政府统一部署,对国家级开发园区开展全链审批赋权工作,同时在全省率先试点向省级开发园区赋予市、县级经济管理和投资服务等权限,目前已完成向5个国家级开发园区全部赋权,4个省级开发园区试点赋权。

市行政审批局着眼于新时代开发园区发展目标,立足园区功能定位及承接能力,经过积极探索实践,形成一整套可借鉴、可操作的赋权经验。赋权工作开展以来,省级开发园区在推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拥有了更多自主权,能根据园区发展实际作出更多科学决策,同时实现了企业群众干事创业“就近办”,市场活力得到进一步激发。

市行政审批局长期深耕“放管服”改革领域,在确保实践力度大、创新水平高的基础上,高度重视相关理论研究,尤其是针对改革实践中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系统调研、科学分析,提出众多有效的疏通渠道和解决办法,形成了一批具有较高参考应用价值的调研成果,为全市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今年,市行政审批局将持续推进省级以上开发区全链审批赋权改革,做好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赋权扫尾相关工作,推动国际家纺产业园区范围内审批机制完善;聚焦科技创新主阵地、项目建设主引擎定位,充分依法赋予南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在管辖范围内的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立足开发园区实际需求,探索实施“菜单式”“精准化”赋权,助推开发园区创新转型发展。

(审改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