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安监局联合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及后续监管专项检查工作

来源: 安全审查处 发布时间:2018-07-25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工作,提高安全生产行政许可质量,强化后续监督管理工作,前一阶段市行政审批局与市安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及后续监管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并成立了联合检查组,对全市各县(市)、区2017年以来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及后续监管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组通过听取审批部门和安监部门工作情况汇报、查看卷宗档案、开展实地检查等形式的工作,对各地行政审批局汇总报送的部分办件进行随机抽查。通过与具体经办人员面对面的沟通、交流、探讨,查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帮助审批、监管人员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同时,通过统计分析各地上报的安全生产行政许可办件情况,进一步掌握了各地安全审查、后续监管的工作现状以及亟待解决的工作难点。

市行政审批局对此次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归纳梳理,对各地工作中展现出的亮点进行提炼总结,并在全市进行了通报。通过组织联合检查,积极顺应安全生产行政审批体制改革新形势,以进一步强化审批与监管信息互通、整体联动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共同确保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和后续监管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安全审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