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区域能评改革试点取得新进展

来源: 投资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1-24 字体:[ ]

去年以来,市行政审批局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改革试点指导意见》,积极指导崇川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以“区域能评+区块能耗标准”取代项目能评改革试点工作。前期,崇川经济开发区作为全省首批五个试点园区之一,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委托第三方机构编制完善了区域节能报告,我局会同市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已经组织相关专家开展了预审服务。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区域能评改革试点工作,根据《省发改委关于进一步完善区域能评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我局于1月17日委托中煤科工集团南京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组织召开崇川经济开发区区域节能报告专家评审会。会上,专家组对崇川经济开发区区域节能评估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重点围绕区域节能报告中能耗数据不准确、节能措施空泛等问题展开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市发改、经信、商务等有关部门参加了评审会议。

下一步,我局将加强与崇川经济开发区的工作对接,指导做好区域节能报告修改完善工作,依据第三方评审意见及时出具区域节能报告审查意见,确保区域能评改革试点工作落到实处。

(投资管理处)